我院举办“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2022年青马骨干第一期培训会

时间:2022-10-09 08:08 点击: 【字体: 收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青年的政治修养、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促进学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10月8日,我院于6#A106报告厅举办“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2022年青马骨干第一期培训会,22级全体学生干部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负责人以“青马工程为青年点燃信仰的明灯”为题,深入浅出地讲解青马工程的背景、目的和意义,使同学们准确把握青马工程的目标定位和发展路径。接着,负责人围绕“使命、责任、未来”,结合青年身份,向同学们宣讲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百年历程,并向同学们提出“何为青年?青年何为?”的时代问题。接着,负责人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论党的青年工作》,以理论对实践的指导作用为切入点,讲述我国的历史规律和时代机遇,引导同学们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筑牢思想根基。为使同学们深刻感悟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的使命感,负责人与同学们共同观看相关系列短片,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必将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有利于同学们以本次青马工程培训为契机,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还有利于同学们提升自身政治能力,锻炼党性,赓续红色基因,强化使命担当。(通讯员 吴恩熙)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