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观看《齐鲁大讲坛——开学第1讲》

时间:2022-09-30 12:00 点击: 【字体: 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引领青年学生自觉增强文化主体意识,9月29日,我院于6#A106报告厅组织收看《齐鲁大讲坛——开学第1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卢庆洪,团委书记石晓晗,辅导员巨国运、辛超、薛晓宇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讲座由山东大学文学院院长杜泽逊教授担任主讲。他围绕“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主题,列举了四书五经和《荀子》的二十段名言,并从各个方面、各个角度进行深度解读,带领同学们一起畅游华夏文明之河,感受国学经典里蕴藏的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民族智慧以及其跨越时间的非凡力量。通过听讲同学们备受精神鼓舞,同时引发了强烈的共鸣,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以优秀传统文化培根铸魂,坚定理想信念,以优秀传统文化启智润心,明确目标道路,自觉做传统文化的学习者、践行者、传承者。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引导新时代青年思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时俱进,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青春之风。(通讯员 张婉婷)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