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2-09-16 06:26 点击: 【字体: 收藏

一百年星火燎原,九万里风鹏正举;以气贯长虹之力,攀百年征程之巅。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更好地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在学习百年团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把青春奋斗融入人民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今年秋季学期,我院继续组织青年团员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开学第一课”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下达后,各班积极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团日活动,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各班团支书的带领下,同学们认真学习了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论著和系列著作。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从中感悟和践行马克思主义青年观新境界,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与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相结合。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第一、二卷)《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等系列著作,引领青年学生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中感悟党对青年寄予的厚望和时代赋予青年的光荣使命。

“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必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在接续奋斗中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变为现实。追寻时代洋流的方向,探索未来蓝图的构想,勇敢的中国青年无所畏惧,将在开拓与奋进中,向世界发出最强音!(通讯员  朱新睿  孙千慧)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