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 | 我院举办“赓续英雄血脉 传承红色精神”观影活动

时间:2022-09-09 08:31 点击: 【字体: 收藏

  为学习宣传党史知识,加强2022级新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提高新生的思想觉悟与社会责任感,9月7日,我院于6#A106报告厅举办“赓续英雄血脉,传承红色精神”主题观影活动。

  主持人为同学们放映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该影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在逻辑,展示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影片中,从世界上穿越沙漠戈壁最长的高速公路京新高速,到十分钟就能翻越险峻山峰的川藏公路北线,总里程世界第一的中国高速公路网,正勾勒出中国经济运行效率的新版图。除了一个个振奋人心的镜头,影片还与相关人物背后的故事结合起来,借港珠澳大桥总工程师等鲜活的人物,深入细致地讲述了这些伟大成就背后建设者们付出的心血和汗水,真实反映了人民群众在各行各业各领域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建设幸福生活的点点滴滴。影片放映结束后,主持人邀请部分大一新生上台发表观后感,其中一位新生说道,电影向我们展示了近几年来中国经济的腾飞和取得的一件件旷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看完整部电影,心中满是骄傲与自豪!

  凝心聚力,奋勇向前。此次观影活动的顺利举办,有利于为广大新生树立学习榜样,加强新生的党性锤炼和自我修养,激励他们积极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