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星火影院观影活动

时间:2022-05-29 08:31 点击: 【字体: 收藏

战鼓闻争鸣,浴血写青春。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对祖国的热爱,526日,我院于聊城大学东校区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三楼青年之家举办星火影院观影活动。我院优秀教师代表谢继担任本次活动的主讲人。

谢老师首先结合抗美援朝的相关历史,对影片《长津湖》的相关内容进行简要介绍。他提到,抗美援朝是一场保家卫国的伟大战役,中国人民志愿军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出色地完成了作战任务。

随后,谢老师为同学们播放影片该电影以普通的志愿军战士为微观切入点,以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为宏观大背景,以志愿军第九兵团开赴朝鲜进行长津湖战役为史实线索,全景式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强暴、顽强拼搏、奋勇杀敌的英雄气概。“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一句句台词饱含深意,让在场的同学们切身感受到革命先烈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通过观看影片,在场的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主动强化思想引领,自觉承担历史重任,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从党史学习中汲取丰厚滋养,做到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

回望过往奋斗路,眺望前方新征程。本次观影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在新时代拼搏奋斗的热情,而且使同学们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不屈不挠、严守纪律的革命精神,更加坚定了自己以新时代接班人的姿态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的理想信念。(通讯员 张婉婷)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