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2年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会

时间:2022-05-01 12:13 点击: 【字体: 收藏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拼搏精神。为更好地培养坚定可靠、堪当重任的青年政治骨干,4月28日,我院于6#A502举办2022年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会。

  培训会上,主持人组织同学们观看建党九十周年纪录片《旗帜》第三集——《建国创业》。该纪录片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为背景,深入讲解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后,中国共产党在内外交困的情况下,完成了社会主义改造、筹备宪法等有利于国计民生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举措。纪录片结束后,同学们被先辈们不惧困难的开拓精神和坚持不懈的创业精神所深深打动,并就影片所传递的精神展开热烈讨论,现场气氛随之走向高潮。随后,主持人邀请各班组织委员上台发表自己的感想。其中,王元君同学号召同学们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去做好人生规划,不断努力奋斗,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臧雯睿同学则是以马克思主义的内容和特色为切入点,加深了同学们对青马工程的认知,并明确了未来的奋斗目标。学生代表们激情昂扬的演讲振奋人心,本次培训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思想政治觉悟,提升学生干部整体素质;而且有利于激励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汇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诚挚献礼!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