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观史博文影院第十六期活动

时间:2022-05-01 12:09 点击: 【字体: 收藏

  我们不是生活在和平年代,而是生活在和平的国家。为提高大学生思想境界,培养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增强大学生的民族自信心与民族自豪感,4月29日,我院于6#A106举办观史博文影院第十六期活动。

  有一种力量叫“中国军人”,有一群可爱的人叫“中国蓝盔”!本次观看的是一部以维和为题材的电影《中国蓝盔》,影片讲述了中国维和部队官兵在非洲严格履行联合国赋予的使命,派出以“兵王”杜峰、王刚为首的作战小组去阻止战争的故事。作战小组冒着生命危险,维护了难民营的生活秩序,保障了难民们的生活权益。观影过程中,全场静默无声,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观看影片,被影片中的英雄人物感动着、激励着。活动结束后,主持人邀请观众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其中一位同学感慨道:异国他乡,在灾难面前,中国维和部队军人直面生死、不怕牺牲,他们用血肉之躯诠释了大国军人的铁血担当,他们用生命和汗水浇筑了和平的丰碑。主持人补充说道,自中国军队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以来,已有13位中国军人牺牲在维和一线,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兑现了“忠诚履行使命、维护世界和平”的铿锵誓言。蓝盔英雄们用生命和鲜血提醒人们,和平犹如空气和阳光,受益而不觉,失之则难存。

  扬蓝盔精神,展大国形象。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不仅有利于加强对同学们的爱国教育,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国家认同感;而且激励了同学们将爱国热情化为报国之志,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