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十四期观史博文影院活动

时间:2022-04-18 06:34 点击: 【字体: 收藏

  为传承红色基因,提高大学生的思想境界,增强大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4月15日,我院于6#A106报告厅举办第十四期观史博文影院活动。

  面向过去,父辈给予我不屈精神;面向未来,我带给前辈希望火种。本次观影活动放映的电影是《我和我的父辈》。《我和我的父辈》截取了历史进程里一个个小小的微面,通过小人物的故事展现时代变迁的波澜壮阔。《我和我的父辈》包含了《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四篇独立的故事,分别展示了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的抗日精神,自力更生、发愤图强的航天精神,思想解放、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和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科学精神。在这四篇故事中,《乘风》热血而燃情,《诗》浪漫而深情,《鸭先知》创意而激情,《少年行》搞笑而温情。从战火纷飞到和平年代,百年时代沧桑,风云变幻。这些平凡人的英雄故事,荡气回肠,在王菲的歌声里缓缓落幕,令人回味无尽。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地欣赏电影,深深地被影片中的故事感动着、激励着。观影结束后,主持人邀请同学们讲述观影感受,同学们表示《我和我的父辈》不只是一个电影,它更是前辈用生命为我们谱写的璀璨华章,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要继承前辈的高尚意志,紧跟时代脚步,聆听时代声音,为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奋斗终生。

  渺小的尘埃,是宇宙的开始;平凡的渺小,是伟大的开始。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激发同学们的国家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而且有利于激励同学们将爱国热情转变为实际行动,树立成才报国、奉献社会的高远理想。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