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不让须眉丨我院学子光荣入伍风采展示

时间:2022-04-07 05:06 点击: 【字体: 收藏

我院一直秉承“磨练自我,矢志报国”培养理念,坚持多措并举灌输爱国主义教育,积极宣传大学生应征入伍优惠政策,鼓励学生将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切实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崇军人、礼遇军属、踊跃参军的良好风尚贡献青春力量。

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保家卫国从来就不是男性的“专利”。古有花木兰替父从军,今有“木兰花”绽放军营。在强军兴军新征程上,我院2019级历史学4班车雨扬同学,积极响应祖国号召,踊跃参军报国,尽展巾帼风采。

【女兵风采】

a8c70bcabe273d62dea8eab72523a8ce

车雨扬,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2019级历史学专业学生,于2020年进入聊城大学季羡林学院攻读荣誉学士学位,主持聊城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太平洋丝绸之路视阈下太平洋岛国的历史地位研究》,参与《朝贡与利润:1652~1853年的中暹贸易》一书的翻译工作,另参与《2019-2021年太平洋岛国英文研究目录索引》一文的撰写,目前待刊。现任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女排队长,并与队友代表学院参加校级接力,曾在季羡林学院组织的羽毛球单打比赛中荣获第一名的好成绩。

1ae2d785bef32341b25b027567a5e5f9

2209e9b15c155af02bf4689ebe59ad15

【入伍感言】

【学院寄语】

你追随的光,是五星的红光,五星闪耀皆为信仰;你有“万家灯火不属于我,但我站在这才有万家灯火”的精神境界和历史担当,也有少年驰骋,仗剑天涯的豪迈与洒脱。愿你眼眸有星辰,心中有大海,从此,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我们在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等你载誉归来!


通讯员:巨国运

审核发布:巨国运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