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红色家书,传承革命精神

时间:2022-04-09 05:10 点击: 【字体: 收藏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为追寻红色家书背后的故事,带领党员重温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47日,我院于6#A303教室举办“诵读红色家书,传承革命精神”活动,我院全体党员参加。

家书是游子与家人相互来往的信,是维系家人情感的一种方式,而在战争年代,革命先烈更是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乡思亲之情,寄托在一封封家书之中。在主持人简洁有力的开场白后,本次活动正式开始,伴着音乐,五名党员依次诵读烈士家书。

这几封家书分别来自革命烈士夏明翰、刘伯坚、何功伟,抗日英雄吉鸿昌,以及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壮烈牺牲的战士裔九凤。红色家书感人肺腑,有先烈在硝烟弥漫时写给家人的决别信,有烈士在临刑前对爱人的沉重嘱托,也有年轻战士渴望保家卫国的铮铮誓言。党员们的朗诵声情并茂,将每一封家书中所蕴含的情感传达得淋漓尽致。

在场党员被革命先辈对理想信念的坚定选择和勇于献身的爱国情怀深深打动,并展开激烈讨论,积极表达自己对红色家书所传递精神的理解。大家表示,要珍惜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和平生活,从革命先辈英勇斗争的豪情壮志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中汲取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用声音出演读信人,用书信打开百年历史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让党员感受到革命烈士的爱国情怀,也让党员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有利于加强党员的党性锤炼和自我修养,激励党员将红色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而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通讯员 董楷文)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