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百名干部教师进宿舍”活动

时间:2022-05-28 05:17 点击: 【字体: 收藏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在2022届毕业生收拾行囊、挥别母校之际,527日,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卢庆洪,团委书记李姮,辅导员辛超、巨国运深入毕业生宿舍进行走访,了解大四毕业生的生活情况、学习情况和就业情况,给即将离校的毕业学子送上温馨祝福,寄予美好期望。

老师们详细询问毕业生的就业和考研情况,同时了解学生的离校日程安排,并针对毕业生的不同情况提出合理化可行性建议。对于考研成功的毕业生,老师们给予祝贺,并勉励其不忘初心,在新的环境里继续努力学习;对于已经找到工作的毕业生,老师们希望他们将知识学以致用,秉承敬业、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在追求事业的过程中努力提升自我;而对于尚未确定毕业去向的毕业生,老师们叮嘱其放平心态,再接再厉,并细心为其分析当前的考研与就业形势,为毕业生指明前进的方向。在走访过程中,卢书记表示,大学毕业是人生踏入社会的标志,毕业是更多社会责任的开端,在将来的学习与工作中肯定会面临着种种挫折,但是更坚信我院学子有着吃苦耐劳、坚毅不屈的执着精神。李姮书记着重强调,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同学们应摆正心态,继续秉承笃史博文,励志敦行的院训,在人生新的起点上开拓进取、努力拼搏,用更加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母校,并祝愿同学们一帆风顺。毕业生感谢母校和老师的悉心培养,纷纷表达眷恋和不舍,表示步入社会后将时刻记住老师的教诲,努力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来回馈母校,并继续发扬聊大精神,为母校增光。

关怀入寝室,温情暖人心。本次宿舍走访的顺利开展,不仅打通了师生间心灵同频共振的渠道,有利于增进师生间的情感沟通,而且有助于缓解毕业生在离校前夕的焦虑情绪,为顺利完成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工作奠定坚实基础。(通讯员 王元君 陈淇)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