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生宿舍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1-11-02 05:58 点击: 【字体: 收藏

  为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更好地对学生宿舍进行检查监督,切实加强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工作,11月1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于政史楼A106报告厅召开学生宿舍安全工作会议。院党总支副书记卢庆洪、团委书记李姮,辅导员薛天、辛超、巨国运老师以及院学生会、各年级主要学生干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李姮书记主持。

  会上,李姮书记结合我院近期学生宿舍管理工作的实际情况,对学生宿舍管理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求同学们务必重视宿舍安全问题,并重点强调了夜不归宿与存放违禁物品等违纪行为。二是要求各学生干部和舍长充分发挥学生组织自我监督、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功能,牢固树立模范作用,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履行职责,进一步落实宿舍安全工作,消除宿舍安全隐患,并希望巡查制度和奖惩制度的实施能够起到督促作用,为规范学生行为,建设更加安全稳定的宿舍环境保驾护航。随后,辛超老师公布各个宿舍楼责任人名单,为贯彻落实学院宿舍安全工作部署,积极配合学校安全检查奠定了基础和保障。.

  会议最后,卢庆洪书记对学生宿舍安全工作做出总结,并对与会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求学生干部加强宿舍管理,严厉查处夜不归宿和宿舍违禁物品,落实宿舍安全、纪律、卫生等问题;二是要创建文明型宿舍,舍友之间要和睦相处、互帮互助,避免产生矛盾冲突;三是要争创学习型宿舍,宿舍成员要积极向上、形成合力,将优良学风贯穿于宿舍建设的始终;四是要打造标杆型宿舍,卢书记结合历届文明、考研宿舍的模范典型,强调学生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积极推动模范宿舍建设。

  心灵因情感的真诚而美丽,居室因调和的氛围而温馨。本次宿舍安全工作会议的召开,既是对我院过去宿舍建设工作的总结,也为接下来的宿舍安全工作敲响了警钟。我院会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落实学校对学生宿舍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确保安全维稳工作取得新成效。(通讯员 常天阳 王元君)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