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十届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答辩会

时间:2023-10-27 12:32 点击: 【字体: 收藏

          

为鼓励、支持引导学生积极开展科技创新活动,检验学生的科技创新成果,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10月26日,我院于6#A301举办第十届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答辩会。我院唐若菡张云飞尤姗姗老师担任项目评委

此次答辩会分为项目介绍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共有十一个团队进行项目汇报,项目类别多为文化创意类和精品旅游类两类。结合我院专业特色,各团队分别从文创设计、智能研学、应用开发等方面开展创新型研究。各项目负责人分别从项目背景、项目介绍、技术分析和效益分析四方面对项目内容展开详细的介绍。其中,“非遗智慧研学”项目组利用“非遗+研学”的方式打造研学旅游新业态,在非遗研学的基础上保留生态之美,根据客户需求定制详细的研学路线,为非遗的保护和发展开拓出更多可行的、创意性道路。“新式文旅名片打造”项目组依托京杭大运河,结合传统旅游方式和新兴娱乐项目,开发新型旅游方式,通过沉浸式剧情设计使旅客感受到运河沿线城市的文化魅力。各团队汇报结束后,评委老师根据PPT制作、项目策划书的内容格式、项目的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点评。唐若菡指出项目策划书格式与内容的不足,要求各团队进一步完善项目策划书。张云飞强调项目内容的原创性,针对各组项目的试点调研和平台规划提出可行性建议。尤姗姗肯定部分项目的创新性和实用性,指出一些项目内容上的缺陷,同时强调科创的可操作性。

此次答辩会的顺利举办,既有利于加深各团队对于科技创新大赛的认识,完善科技创新项目的格式和内容,也有利于提高我院学子科技创新能力下一步,我院将积极引导学生将创新融入实践,促进课堂教学和科研成果转化贯彻落实学院大学生科创工作部署精神,深入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切实我院学子科技创新搭建优质平台


(供稿:岳珍珠 摄影:岳珍珠 初审:吴志钰 复审:祝豪泽 终审:尤姗姗)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