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旅游管理专业学科技能竞赛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3-05-29 12:00 点击: 【字体: 收藏

 

为营造浓厚的学科竞赛氛围,进一步提高旅游管理专业学生的学科竞赛能力,5月26日,我院于6#C106报告厅举办旅游管理专业学科技能竞赛经验分享会,21级、22级旅游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本次分享会由旅游管理专业系主任辛灵美主持,邀请了白林坤、王欣然、马靖和陶梦琪四位同学分享学科竞赛经验。

其中,白林坤、王欣然、马靖围绕第十三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饭店服务)大赛进行经验分享,陶梦琪借助其参加大学生互联网+康养旅游大赛的经验进行分享。

白林坤通过播放选手参赛视频,向同学们讲解客房服务中的甩单、定位、折被头、套枕套等铺床技巧,并从夜床铺设和选手服装的角度分析参赛选手的优点与不足,为今后有意愿参加客房服务类比赛的同学提供了借鉴经验。

王欣然运用选手调制的鸡尾酒成品图分析参赛选手鸡尾酒调制的风格、方法及选手妆造的选择。她提到,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经验的历练积累,主题性的训练学习等,同学们在下定决心参与比赛的同时,要做好刻苦练习、认真备赛的准备。

马靖从备赛经历和参赛历程进行分享,她讲到,为了在比赛中呈现出更好的效果,她研究了数十种杯花折法,每天比着软尺练习餐具摆放。马靖督促同学们应反复研读参赛细则,每一个细节都要反复琢磨,每一步都要做到精益求精。

陶梦琪则是带领同学们详细了解了大学生互联网+康养旅游大赛的具体参赛要求,从报名时间、方法、比赛流程、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并向同学们展示了她的参赛作品,让有意愿参赛的同学真正做到心中有数,有条不紊地备战比赛。

 

 

分享会最后,辛灵美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她表示本次分享会对于同学们备战各类学科竞赛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认真研读赛事通知,与指导老师、学长学姐深入交流,多方了解各类学科竞赛,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此次分享会的举办,能够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学科竞赛的认识和理解,也让在座的同学更加熟悉竞赛流程,为同学们在未来的竞赛道路规划上提供了更多可借鉴的经验和方法。


(图文:左安 和稀如 初审:仇默涵 复审:和稀如 终审:辛超)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