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科创故事分享会

时间:2023-04-19 05:31 点击: 【字体: 收藏

为培养大学生对科创研究的兴趣,增加其对科研项目、科创竞赛的认识和了解,提升科创能力,417日,我院于6#A301举办科创故事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我院优秀科创学生代表吕雪莹进行科创经验分享。

吕雪莹就资源获取、竞赛选题、项目组建、项目实施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自身的科创经历和宝贵经验。其中,吕雪莹对于竞赛选题与项目组建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吕雪莹讲到竞赛选题可以从应用性、基础性、创新性、创业性选择一种突出特点展开进行科创项目。在项目组建方面,吕雪莹认为项目成员之间的能力、技能应当相互补充、相互协作,从而促进项目顺利开展。

随后,分享会来到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吕雪莹耐心解答,并就项目筹备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做出针对性回答。活动氛围活跃融洽,同学们收获良多。活动最后,吕雪莹从参与科创可以深入学习专业知识、提高实践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开拓视野和思维方式等角度向同学们讲述了参与科创竞赛的意义,并呼吁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培养自身创新发展能力,积极参加科创竞赛,丰富人生阅历。

本次科创故事分享会的顺利举办,有利于激发同学们的科技创新意识,培养同学们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进而在学院内营造良好的科创氛围,更好地推动学院创新型人才的培养。


(图文:谢天翊 初审:祝豪泽 复审:和稀如 终审:辛超)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