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2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一年期)”中期检查答辩会

时间:2023-03-04 11:52 点击: 【字体: 收藏

为了解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进展情况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帮助同学发现已有问题,解决进展难题,进一步提高项目质量,完善项目建设,3月1日,我院于6#A104、6#A301举行2022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一年期)”中期检查答辩会。本次答辩会由官士刚、郭伯虎、倪鹏、谢继帅、辛灵美、孔繁嵩、孙士银七位老师担任评委。

此次答辩包括项目展示和现场评委提问两部分,线上线下同时开展。答辩学生依次上台,结合PPT大致展示项目的具体内容和进展情况,对团队项目目前取得的成就、遇到的问题及后期的规划进行详细汇报,以便评委老师更好地针对项目问题进行指导,为项目后期发展规划道路。团队成员结合自己的所学专业,针对现阶段可行性的发展方向,运用多种专业分析和实验调查数据作为创新研究的支撑,对所选课题现有问题进行深入剖析与总结反思。其中,吕雪莹同学负责的项目《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旅游大数据平台建设思考——以山东省为例》十分突出,在现阶段已进行了一项发明专利、两项使用新型专利和一项软著专利的申请,并搭建了论文框架。其他团队也各具特色,不少同学让老师们眼前一亮,展现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在各组答辩结束后,评委老师就项目的主题确定、研究现状和相关知识进行了提问,针对每个项目存在的问题给予了专业建议,并表示在未来希望每个队伍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本次答辩会的举行,为参赛队伍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指导和建议,大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得到充分的提升。相信通过本次答辩,各团队均能有所收获,对下一步的项目开展有着明确的方向,能够更好地在科研道路上继续前行。

(图文:左安、吴志钰 初审:吴志钰 复审:和稀如 终审:巨国运)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