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观看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时间:2022-10-04 06:34 点击: 【字体: 收藏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简称“大挑”,从1989年开始隔年举办,2021年举办第十七届国赛,由四川大学承办);“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简称“小挑”,从1999年开始举办,2014年改为“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2020年回归挑战杯,命名为“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挑战杯·元宇宙”大型沉浸式数字交互空间包含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数字校园、“挑战杯世界”(虚拟展厅)、挑战杯云舞台等场景。其中,数字校园1:1还原了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和相关数字资产;“挑战杯世界”是一个由参赛队作品展位构建的电子芯片形态的虚拟世界;挑战杯云舞台则是一个围绕科幻元素设计的虚拟世界,整个交互空间采用了大规模即时云渲染技术,将大型沉浸式体验需要的图形算力、存储需求放在云端,用户通过微信、钉钉、i北理或鸿蒙、Chrome、Safari浏览器等形式进入。

       

为宣传科学文化知识,培养学生科创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我院组织学生观看了本次“挑战杯”活动。通过本次网络直播,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和创新思维能力,促进同学们将科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创新创业的实践中磨练意志品质,努力成为新时代拥有过硬创新创业本领的实践者和引领者。

                                                                                                 (通讯员 祝豪泽)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