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海云副教授

时间:2024-02-29 10:11 点击: 【字体: 收藏

高海云,江苏苏州人,字堂盛,中国史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先秦秦汉史、中国古代思想史、学术史的研究,毕业于苏州大学,师从秦汉史研究专家臧知非先生承担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本科生《中国历史文选》《中国古代史》《中国思想史》以及研究生的《秦汉魏晋史专题研究》《中国古代史基本问题研究》等课程的教学任务。曾在《秦汉研究》《中国社会科学报》《史学月刊》《社会科学动态》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近年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秦汉政权合法性理论的建构与演变”,山东省社科项目“东汉儒生与文吏互动关系研究”,江苏省科研与实践计划项目“光武‘重儒’及东汉士风衍变”,主持厅局级重大项目1项,厅局级平台专项2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古代乡村治理与社会秩序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秦汉农民身份演变的历史考察”、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3项。出版专著《秦汉政权合法性理论的建构与演变》《东汉政治与学术演变》等多部,参编《秦思想与政治研究》《秦汉土地赋役制度研究》《论语研究》等多部入选“光岳英才”人才工程、“羡林学者”人才培育工程等,受聘为东夷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黄河学研究院研究员,季羡林学院荣誉导师,教育部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

上一篇:王娟副教授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