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

时间:2021-11-29 06:34 点击: 【字体: 收藏

为了加强学院教师队伍建设,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推动教学改革,11月28日,我院于6#A301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比赛邀请了杨朝亮、赵少峰、翟桂金三位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共分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个环节。参赛教师结合当代大学生特点,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以及语言教态等方面进行了精心设计。在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紧扣教学目标,结合多媒体,围绕教学重点和难点逐渐展开课堂教学。在课堂教学结束后,参赛教师针对本堂课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教学反思。

通过激烈的角逐,参赛青年教师赵彤、马越获得一等奖,并推荐到学校参赛;吴瑕、孙学美、胡长江获得二等奖。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搭建了我院青年教师学习与交流的平台,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教学氛围,对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推动教学改革具有重要作用。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