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观看《灯塔大课堂》专题节目

时间:2023-09-12 07:37 点击: 【字体: 收藏

 

9月8日,我院于6#A404教室组织观看《灯塔大课堂》第四十四期专题节目。全体学生预备党员参与观看。

本期“灯塔大课堂”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在辽阔的齐鲁大地,从招远、莱州、平度、昌邑、莒县、沂水、微山湖等地,再经河北、河南、山西等省份的一条秘密运送13万两黄金神秘的交通线,通过《黄金使命》《金色征程》《信仰如金》三集故事,讲述了这段鲜为人知的“黄金抗战”红色历史,生动再现革命先辈们为支援抗日战争作出的重要贡献。观看结束后,全体预备党员围绕视频内容展开讨论,分享学习心得与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贫困岁月中的万两黄金依旧腐蚀不掉前辈们对党的坚定信念,用运送黄金没有短缺半两,最后一克黄金必须上交党中央体现忠诚奉献。如今,我们生活在一个物产丰富、安全稳定的年代,更应时刻加强对党性的锤炼,继续和发扬革命先辈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精神。我们将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不畏艰难、勇克难关,展现后辈对前辈们的精神继承。

本次灯塔大课堂的观看,进一步激发党员同志的爱国热情,有利于党员同志在今后的工作中以老一辈共产党员为榜样,牢记党员身份,增强党性觉悟,强化党性锻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入党誓言和初心使命,展现共产党员风采。


(图文:吴璇 庄欣彤 初审:李友怡 复审:和稀如 终审:石晓晗)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