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2届毕业生西部计划动员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05-06 06:23 点击: 【字体: 收藏

54日,为做好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鼓励2018毕业生积极主动奉献基层,投身参与西部计划,我院于政史楼A301智慧教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西部计划动员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卢庆洪团委书记李姮辅导员老师巨国运以及2018级部分学生参加。

会上,卢书记结合考研上岸情况以及毕业生就业或二战意向,分析来年考研、就业压力同时准确把握中国特色志愿服务发展的新要求,举出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的实例,鼓励2022届毕业生树立远大志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西部基层建功立业。

李姮老师深入浅出,结合省外同学家乡所在地的发展状态和相关情况,对西部计划的具体政策做出解读。她讲到,参加西部计划是服务基层、服务社会,实现自我价值的重要途径,并结合近年来学院志愿者的服务实际,就西部计划政策为同学们给出实地分析

经会议动员,同学们深刻意识到参与西部计划对个人成长和对国家发展的重意义,表示今后将会继续深化理论学习,提高自我政治站位,投身西部、建设西部,让更多人看到西部计划志愿者跨越山海而来的奋斗身影

由此可见本次动员会调动了同学们服务西部的志愿和热情,有利于2022届毕业生将自己的理想与时代发展、将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相结合,树立“家国所系,我之所行”的正确价值取向,从而合理调整就业理想、促进个人长远稳定发展。(通讯员 赵春雨)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