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领导赴聊城东方教育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时间:2022-05-02 08:29 点击: 【字体: 收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就业、稳就业”决策部署,以及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精神,430日上午,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明吉与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和我院相关负责同志赴聊城东方教育集团开展考察调研,双方就毕业生就业服务、师资力量培训、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志愿服务活动推进、校企融合发展等方面达成初步实施意见。

赵明吉校长一行首先参观了集团所属聊城东方中学、聊城东方双语小学、聊城东方幼稚园和山东东方青少年国防教育基地。随后,双方举行了“聊城大学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挂牌仪式。

座谈会上,聊城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赵以涛、副董事长马成虎等对赵明吉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们详细介绍了集团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人才需求以及双方合作前景,并着重指出,聊城大学作为鲁西最高学府,深植聊城这片热土,一直以来为社会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贡献了“聊大力量”,热切期望更多毕业生到东方教育集团就业、发展,殷切期待下一步有更深入合作。

赵明吉校长向在座各位介绍了我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就业服务等方面采取的具体措施、工作实效。同时强调,此次走进企业开展调研活动是强化校企衔接、校地合作,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重要途径。赵明吉校长明确表示,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是聊城大学办学的初心和使命,也是聊大人的情怀和担当,校企双方要共同探讨教育事业的发展规律、教育人才的培养规律,要为毕业生搭建就业“舞台”,唱好就业“大戏”;要协同推进就业创业基地建设,共同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实现学生、学校、企业和社会多方共赢。    

座谈会上,所在集团的聊大校友代表结合自身经历,汇报了入职东方教育集团以来收获的感悟和体会,表达了对母校悉心栽培和持续关怀的感谢。

聊城东方教育集团是以发展基础教育为主,其他产业为辅的综合性集团产业,目前已发展成为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教育和青少年国防教育于一体的现代化教育集团。办学宗旨是为地方提供优质教育资源,打造民办教育新高地。此次考察调研,为全面深化校企合作、扎实拓宽就业渠道奠定了坚实基础。我院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凝练历史学专业特色,探索旅游业发展路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建立校企常态化互访机制,不断促进多层次立体化交流与合作。

WechatIMG45579

就业座谈会现场

WechatIMG45581

聊城大学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挂牌仪式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