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

时间:2021-10-26 08:38 点击: 【字体: 收藏

10月21日,首届中国-太平洋岛国外长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会议由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主持,同中国建交的太平洋岛国外长出席活动。与会各方围绕中国同太平洋岛国关系、抗疫及各领域交流合作、国际地区合作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针对首届中国-太平洋岛国外长会议,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秘书长赵少峰教授接受了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赵少峰认为,大洋洲国家与中国搞合作,可找到解决本国问题的可靠方式,包括应对疫情和其它紧急状况,消除贫困和解决气候变化问题。本次部长会晤期间,制定了新领域发展合作路线图。

同时接受采访的还有俄罗斯科学院东方学所东南亚、澳大利亚和大洋洲研究中心研究员阿尔焦姆·贾凌。(通讯员 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  梁婷  韩田田)

新闻链接:https://sputniknews.cn/politics/202110221034693656/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