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四届中国区域国别学50人论坛

时间:2024-03-26 02:46 点击: 【字体: 收藏

3月16日,由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高校区域国别学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联盟、西北大学、中山大学等机构和高校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区域国别学50人论坛于西北大学长安校区召开,我院院长赵少峰、科研秘书倪鹏受邀参加。

此次论坛的主题为“‘区域国别学理论与方法’二级学科建设”,与会专家学者分别从“区域国别学理论构建” “区域国别学的起源与演化” “区域国别学方法论探索” “地区综合研究的理论与实践” “构建区域国别理论与方法的跨学科路径” “区域国别学人才培养体系”等六方面进行深入研讨,以实现互相启发、凝聚共识的目的。

此次论坛为全国各高校区域国别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组织创新及研究质量提升等问题提供了交流平台。下一步,我院将继续优化自身区域国别学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进程,在推动我校区域国别研究建设与发展方面形成新合力、作出新贡献。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