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接受中央媒体采访

时间:2024-01-26 11:07 点击: 【字体: 收藏

1月2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同瑙鲁共和国签署复交联合公报,瑙鲁成为中国第183个建交国。我校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赵少峰教授、于镭教授和倪鹏博士分别接受新华社、中国日报(China Daily)和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采访,就中瑙复交发表看法。

赵少峰教授在接受新华社、中国日报采访时表示,中国与太平洋岛国的务实合作给太平洋岛国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越来越多的太平洋岛国认识到与中国建交、发展合作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

于镭教授就中瑙复交问题参加中国国际电视台The Point节目访谈。他认为,近年来中国与太平洋岛国共建“一带一路”,在中国的帮助下,巴新、瓦努阿图、所罗门群岛等国的基础设施建设得到提升,经济增长和就业率也有所改善,相信这一情况对瑙鲁也形成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倪鹏博士在接受中国国际电视台China24栏目组直播连线时谈到,中国真心实意关注太平洋岛国发展。作为一个主权独立国家,瑙鲁与中国复交是基于自身发展和人民福祉作出的正确选择,符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这再次表明了“一个中国”原则获国际社会普遍支持,不可阻挡。

(作者:倪鹏 审核:赵少峰)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