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国别研究院在《社会科学报》发表系列文章

时间:2023-12-22 11:04 点击: 【字体: 收藏

2022年9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印发通知,发布《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2022年)》,将区域国别学纳入第14类交叉学科一级学科目录。同月,聊城大学整合校内优势学科资源成立区域国别研究院。

作为区域国别研究院牵头单位,我院高度重视区域国别学建设与发展。今年,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院长、区域国别研究院执行院长赵少峰、副院长王作成、青年教师代表倪鹏分别就区域国别学学科建设、发展前景、人才培养在《社会科学报》发表了《从历史演进看区域国别学科建设》《区域国别学发展前景可期》《推进地方高校区域国别学建设》等系列文章,结合我校实际在区域国别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区域国别研究方兴未艾,下一步,研究院将摆正自身定位,做好学科顶层设计,带动校内区域国别学相关学科发展,在推动我校区域国别研究建设与发展方面形成新合力、作出新贡献。

《社会科学报》简介

《社会科学报》创刊于1985年10月15日,是上海社会科学院主办的社会科学综合性周报,是经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的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全国第一张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的专业报刊,是社会科学界关注社会问题、交流思想、展示成果、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阵地,是国家社科规划办公室发表重要信息的主渠道。

于博文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