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出席山东省精品旅游产教融合共同体揭牌仪式

时间:2023-12-12 05:15 点击: 【字体: 收藏

12月8日上午,山东省精品旅游产教融合共同体在济南银座索菲特大酒店举行揭牌仪式,聊城大学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我院副院长官士刚和旅游管理专业孔繁嵩、辛灵美、张云飞三位教师代表学校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会由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许双庆主持。作为牵头单位的山东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艺和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姜玉鹏先后致辞。山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朱传纲、山东师范大学校长张建等领导共同启动了山东省精品旅游产教融合共同体,并为山东省精品旅游产教融合共同体揭牌。

    

山东省精品旅游产教融合共同体是山东省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等8部门关于成立‘十强’优势产业集群产教融合共同体的通知”精神的实际行动,由山东师范大学、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山东文旅集团有限公司牵头,聊城大学、曲阜师范大学、蓬莱八仙过海旅游有限公司、山东龙冈旅游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极地海洋世界有限公司、山东旅游职业学院等100余家高校和旅游相关单位共同参与组建。

共同体的目标是以平台为载体,以产业为依托,以市场为导向,以项目为纽带,发挥共同体成员各方优势,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通过建立科学规范的服务体系和运行机制,打造山东省精品旅游产教融合共同体品牌。

    

作为一种新型教育模式,产教融合共同体是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依托共同体这一平台,我院可以进一步提高产教对接效率,提升产学研协同能力,促进旅游管理专业的快速发展。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