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在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科教学(历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奖

时间:2023-11-01 05:11 点击: 【字体: 收藏

  1020-22日,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科教学(历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国76所院校的152名选手参加决赛,我院2名研究生参赛。其中,侯仙慧同学荣获一等奖,王滢同学荣获三等奖,李红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比赛由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专家委员会指导,四川师范大学主办。大赛从5月启动,经历校内预赛推荐、全国初赛和全国决赛3个阶段。初赛线上进行,内容包括教学设计和模拟教学视频,由大赛组委会聘请专家评审;决赛分为模拟讲课和答辩两个环节。

参赛以来,我院积极准备,教师指导团队通过研讨、协作指导等方式,指导学生录课、教学设计,充分运用课内与课外、校内与校外、教学与竞赛相结合的立体式技能培养模式,指导学生反复训练。

在决赛中,侯仙慧、王滢同学在授课现场和答辩过程中展现出优秀的专业水平、过硬的教学素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获得现场评委和观摩教师的一致好评。

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是教指委主办的一项高水平赛事。此次大赛推动了我院师范生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强化了师范生教学基本素质和基本能力培养,培育了师德师风高尚、教学理念先进、教学技能扎实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

(供稿 李红 审核 赵少峰)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