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少峰教授入选泰山学者青年专家

时间:2022-11-30 10:00 点击: 【字体: 收藏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2021年度泰山学者和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名单,我院赵少峰教授成功入选,实现文科院系“泰山学者”的突破,集中体现了我校大力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强化高层次人才培育的显著成效。

近年来,赵少峰深耕区域国别研究,在太平洋岛国研究、史学理论研究等领域取得了创新性成果。赵少峰担任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人才引育计划立项建设团队学术带头人,为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高水平建设单位(聊城大学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核心专家,先后入选山东省理论人才“百人工程”专家、山东省智库决策咨询专家、山东省高层次人才,荣获山东省学科新秀(2021)。兼任中国太平洋学会太平洋岛国研究分会秘书长、海颐智库副秘书长,中国太平洋学会理事、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理事。担任《太平洋岛国研究》(集刊)编委会委员、《太平洋岛国发展报告》主编之一。

“泰山学者”工程是山东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指示要求的重大举措,是省委、省政府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工程突出“学者”定位,重点围绕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重大创新平台建设等进行人才配置和重点培养。获批泰山学者岗位,是对高校学科水平、科研实力和发展潜力的充分肯定,也是体现一所高校办学质量和水平的重要标志。

在本次泰山学者申报中,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申报推进会,对申报材料逐字把关,对线上答辩现场指导,帮助申报人选解决具体问题,为取得优异结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