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少峰教授出席首届全国区域国别研究院院长论坛

时间:2022-11-29 10:07 点击: 【字体: 收藏

11月27日,由全国高校区域国别学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联盟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承办的首届全国区域国别研究院院长论坛在上海举行,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的区域国别研究机构负责人、专家学者100余人参会。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上海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院长李岩松参会并致辞。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山东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张蕴岭教授,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学术咨询委员会主任杨洁勉教授,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院长刘鸿武教授,联盟学科建设指导委员会共同主任、北京语言大学国别和区域研究院院长罗林教授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报告。我校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院长/区域国别研究院执行院长/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赵少峰教授作为联盟成员单位出席。在论坛区域国别学学科建设环节,赵少峰作主题报告,报告题目是《世界史学科的区域史、国别史研究与区域国别学建设》,在报告中提出的世界史研究与区域国别学的关系、其他学科与区域国别学的关系论断受到与会专家的认可。

据悉,全国区域国别研究院院长论坛每年一届,第二届论坛将在对外经贸大学举行。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