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东阿县第一中学签署合作共建历史学科基地协议

时间:2022-11-16 03:07 点击: 【字体: 收藏

 20221116166858258202101443.png

11月15日,聊城市首批普通高中历史学科基地结对共建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会议室举行。东阿县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韩峰,副校长刘敬文,校长助理杨存玉,通慧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庞慧玲,督导室主任、历史学科基地首席教师于国,历史学科主任、历史学科基地成员申德田,遇见新闻中心副主任郭晓晓。聊城大学融合发展处处长丛振,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院长赵少峰,党委委员官士刚,办公室主任孔繁嵩,历史系主任吕俊昌出席签约仪式。

会议伊始,赵少峰介绍了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专业特色等情况。他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在教学改革、师范生培养、研究生教育等方面深化合作关系,进一步加强资源共建共享,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提升办学质量和协同育人水平。丛振处长回顾了青年时期在东阿一中的学习经历,表达了对母校东阿一中未来发展的衷心祝愿。随后,韩峰介绍了东阿一中的基本情况及办学理念。他希望与我校加强联系,增强互动,共同发展,实现共建目标。东阿一中督导室主任、历史学科基地首席教师于国从教室团队建设、教学模式创新、校本课程开发、共建规划设想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东阿一中市级历史学科基地建设与发展的情况。

双方就共建合作模式与合作中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达成共识,签订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协议。

活动期间,学院和单位相关负责人带领东阿一中各位领导、老师集体参观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文化墙、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中国-太平洋岛国应对气候变化合作中心。

近年来,我院积极探索师范生人才培养新机制,努力实现教育理论与教育实践的有效结合,积极提升学生的教学实践能力,培养高素质历史学科基础教育人才。


 作者:顾 赫

审核:巨国运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