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区域国别研究项目招标公告

时间:2022-11-03 04:13 点击: 【字体: 收藏

区域国别学已经列入交叉学科门类下的一级学科。2022年9月6日,聊城大学成立了区域国别研究院。为推动我校区域国别研究,加强学科建设,现将2022年度重点项目招标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标课题和资助额度本次招标课题分为两类:

(一)2022年度重点课题3项,每项课题资助经费原则上为12万元。

(二)2022年度一般课题7项,每项课题资助经费原则上为8万元。

二、投标条件和有关要求

(一)每位首席专家(投标者)本次只能选择两类招标课题中的1项进行投标。

(二)申报重点项目的首席专家必须是高等学校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有关人员,能够担负起课题研究实际组织和指导责任,或者有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经历。

(三)首席专家只能为1名。

(四)首席专家不能作为子课题负责人或课题组成员参与本次投标的其他课题,子课题负责人本次只能参与1个课题投标,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2个课题投标。

(五)重点项目发表 CSSCI 论文3篇以上,并且出版专著(编著除外);一般项目发表CSSCI论文1篇以上,并且出版专著。

(六)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投标:

1.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大研究专项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重点项目尚未完成者;

2.承担历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尚未完成者;

3.存在学术失信和学术不端行为。

(七)申请同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重大研究专项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重大项目的首席专家,本次不能投标。

(八)所有研究成果必须署名聊城大学为第一单位;同意列入聊城大学区域国别研究丛书(译丛);在专著封面、扉页等显著位置,或者论文的首页资金来源处,标明此成果获得“聊城大学区域国别学专项经费资助”。

(九)已经获得相关经费支持,即将出版的研究成果,同意列入研究院成果,经研究院办公会同意,可以追加部分资助,以开展后续研究。

三、申报办法和程序

(一)以区域国别研究院下设中心为单位(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北冰洋研究中心、加勒比研究中心),集中统一申报,不受理个人申报。校外单位专家申报,可先沟通,然后填写申报书。

(二)填写申报书,专家评审。

(三)签订合同,约定研究成果出版时间(图书出版时间不能晚于2024年6月)。研究成果以CSSCI论文、高水平专著形式体现。专著字数不能低于20万字。

(四)项目立项后,拨付经费总额的50%,完成任务后,拨付剩余经费的50%;因出版需求,由项目负责人提出申请,以出版社发票为依据,按照聊城大学财务规定,提前支取部分经费。

(五)申报者所在中心附有项目的管理责任,不能按时完成图书出版和标志性成果发表的项目,追回拨付资金。

(六)申报截止日期为2022年11月15日。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倪鹏,0635-8239977。地址:聊城大学东校区6号教学楼B406,邮编:252059。

附:聊城大学区域国别研究项目招标指南

 

聊城大学区域国别研究院

2022年11月2日

 

聊城大学区域国别研究项目招标指南

 

1.近代中朝日关系史料整理与研究(十卷)

2.太平洋岛国条约资料汇编(三卷)

3.数字人文框架下北欧五国旅游网络图文库构建与研究

4.太平洋岛国所涉气候变化条约整理与研究(四卷)

5.中文文献所载太平洋岛屿资料文献汇编(二卷)

6.太平洋岛国环境史

7.非加太组织研究

8.加比勒国家研究

9.美西方国家在太平洋核试验研究

10.太平洋岛国简史

11.北冰洋国家研究

12.“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研究

13.中国与太平洋、北冰洋、加勒比国家关系研究

14.太平洋岛国、加勒比、北冰洋国家政党研究

15.太平洋岛国民族文化研究

16.南太平洋地区华人华侨创业的社会嵌入研究

17.《欧亚大陆北部的树皮船与兽皮船》(译著)

18.《北极的现代性:从极地探险时期到人类世时代》(译著)

19.北冰洋地区音乐生态与文化研究

20.中国共产党在太平洋、北冰洋、加勒比政党形象研究


附:聊城大学区域国别研究院2022年度项目申报书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