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少峰院长赴温州医科大学等高校考察交流

时间:2022-09-26 10:52 点击: 【字体: 收藏

9月18日至21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昭风,党委常委、副校长赵长林率队前往温州医科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温州大学考察交流,学习借鉴先进办学经验,加强交流合作,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药学院、我院院长赵少峰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考察。

IMG_256

王昭风一行首先与抗体药物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抗体药物与靶向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我校药学院院长郭亚军教授一同来到温州医科大学,就国家级科研平台申报与管理、科技资源融合、学科特色凝练与交叉融合、高层次人才引育等工作经验进行了座谈交流。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院士介绍了温州医科大学学科平台建设、专业人才培养方面历经十余年的规划思路和建设发展历程,副校长金胜威全面介绍了学校的整体发展情况;科技处、研究生处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温州医科大学科研平台建设与管理、科技管理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经验做法。王昭风对温州医科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温州医科大学的快速发展表示祝贺,并介绍了聊城大学的建设情况,希望双方在学位点建设、学科平台建设、人才引育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座谈会后,考察组一行实地参观了中国基因药谷、生物医药科研大楼、药学院一体化教学科研平台等。

IMG_256

在浙江师范大学,王昭风一行受到校长蒋云良、副校长钟依均的热情接待。座谈会上,蒋云良介绍了浙江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办学经验、发展目标和未来思路。王昭风介绍了聊城大学的发展历程、近年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办学特色,他指出,浙江师范大学在学科专业建设、国际交流合作、校地融合发展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有许多成功经验和举措值得借鉴学习,希望双方能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增强互动,共促发展。座谈会后,王昭风一行实地参观了非洲研究院,深入了解了对非教育合作与交流以及非洲研究院师资队伍、管理体制、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等情况。

在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吴金法、副校长王舜热情接待了王昭风一行。双方就强化学科内涵建设、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加速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上,王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从温州大学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办学定位出发,围绕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侨特色“省部共建”高校三大目标进行了重点介绍。随后,王昭风一行参观了温州大学校史博物馆、温州市发绣研究所。


转发自聊大要闻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