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举办新学期全体科研人员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2-09-02 02:37 点击: 【字体: 收藏



9月1日,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举办新学期工作部署会。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主任陈德正主持会议。中心常务副主任赵少峰就下半年中心工作做具体部署。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副主任张乐方、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李增洪,以及岛国中心全体科研人员参加会议。

陈德正对上半年的中心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岛国中心上半年在学术研究、对外交流、服务社会、人才队伍建设、中心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取得喜人进展,岛国中心发展势头良好。在学术研究上,中心科研人员积极进取,在《世界民族》等学术期刊和国内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40余篇,在《中国日报》《环球时报》《大众日报》《瞭望》等报刊频繁发声,在中国社科出版社等国家级出版社出版和即将出版学术专著多部,获得省部级以上课题4项。“一书一刊”已成为中心的特色品牌,成为中心和国内从事太平洋岛国研究的学者展示科研成果的重要平台。他指出,学术研究是中心发展之本,希望全体科研人员充分利用好中心优质科研环境,继续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他说,中心对外交流工作再上新台阶,成功主办和承办首次中国—太平洋岛国应对气候变化高端对话会,山东社科论坛2022——山东与太平洋岛国海洋合作路径研讨会暨第五届太平洋岛国研究高层论坛,中国科学院·聊城大学小岛屿国家可持续发展与气候变化应对学术研讨会。中国-太平洋岛国应对气候变化合作中心建设工作稳步推进,圆满完成应对气候变化合作中心筹建工作,协助省委外办圆满完成气变中心启用仪式筹备工作,协助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完成培训工作。陈德正强调,人才是中心发展的源泉,人才队伍建设至关重要,通过引进人才,我们的队伍不断扩大,同时也需要深挖内部潜力,利用好现有人才,多措并举助力中青年学者快速成长,提升中心人才层次,推动中心学术研究和服务社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今年是中心成立十周年,中心过去十年所取得的成就与全体科研人员的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我们要凝聚共识,团结奋进,发扬“甘坐冷板凳”精神,继续推动中心全面发展。

赵少峰从科研工作、信息安全、区域国别研究方向、青年团队建设等十个方面布置了新学期岛国中心的各项工作。赵少峰强调,科研是岛国中心发展的生命线,打造良好的科研平台,为科研人员发展创造良好科研环境是中心工作的重中之重。他鼓励中心科研人员组建青年团队,充分利用平台资源,多出高水平研究成果,推动中心和我国岛国研究深入发展。他指出,区域国别学方兴未艾,必须凝聚共识,抢抓机遇,多措并举加快推动我校区域国别研究发展。

此次工作部署会时值新学期之始,为新学期的中心各项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凝聚了共识,充分激发调动了中心科研人员开展学术研究的热情和参与中心建设的积极性,为确保新学期中心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奠定了基础。


通讯员:于昕禾

审核:赵少峰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