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海荣参加我院“湖畔问学”夏令营开营仪式

时间:2022-08-03 08:06 点击: 【字体: 收藏

8月1日上午,我院2022年“湖畔问学”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正式开营。本届夏令营由我院主办,获得了澳大利亚迪肯大学人文和社会科学学院大力支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海荣教授参加开营仪式并致辞。

开营式上,肖海荣副校长为夏令营作开营致辞并代表学校欢迎参加本届夏令营的营员。致辞中,肖海荣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师资队伍、学科平台和人才培养情况。强调人才培养是学科建设的出发点和归宿点,学校不忘教育初心,牢记使命,紧扣时代需求,致力于为国家培养优秀人才,为全体学生成才提供学习平台和广阔的发展空间期待与广大优秀学子在聊城大学相遇,邀请广大学生到学校继续深造。勉励营员们不负青春理想,高扬理想风帆,打好学术基本功,实现垂直攀登;祝愿营员们在本届夏令营中扩大见识、增长学识、收获友谊。

开营仪式上,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运河学研究院负责人就平台的团队建设、研究特色和成果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我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情况,以及中国史、世界史、学科教学(历史)等专业的师资情况。研究生处相关负责人就招生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本届夏令营吸引了广东海洋大学、吉首大学、赣南师范大学、西华师范大学等全国14所高校的营员参与,全部采用线上方式举行。邀请了中央党校、南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山东省委党校以及我校的外籍院士、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长江学者青年专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际知名专家等为夏令营的同学们作报告。

我院已经连续举办四届夏令营,受到广大学生的好评。本届为期3天的线上夏令营活动,为学子提供了一个走进学术前沿、与学术名家交流的机会。希望以此为契机,汇聚更多的优秀学子为我国的学术事业发展贡献青春与力量。

审核员 赵少峰)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