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共青团聊城市委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时间:2022-06-24 08:51 点击: 【字体: 收藏

6月22日,共青团聊城市委书记徐保亮、副书记刘晓晖、青年发展部部长宋培涛等一行5人来到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开展交流活动,并就校地合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明吉以及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领导出席签约活动,仪式由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都超主持。

赵明吉对团聊城市委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校与共青团聊城市委长期以来建立的良好合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2022年以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学院深入推进“走出去”的战略,与聊城市文旅局、聊城市位山灌区、阳谷县文旅局、冠县斜店乡人民政府等签署校地融合发展协议,实现了学院人才培养与服务地方的有机结合,此次校地合作签约仪式,是面向未来、优势互补、共商发展大计的一项战略选择,更是贯彻聊城大学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实际行动。赵明吉强调,推动校地融合发展,要落实好“校地深度融合命运共同体”发展理念,依托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省新型重点智库、省人文社科重点基地,打好“平台牌”;要加强项目合作,制定细化路线图,为科研项目成果转化落地生根谋篇布局,打好“政策牌”;要建立长效沟通交流机制,真正将高校利益与地方利益融为一体,互相推动发展,打好“服务牌”;要深入推进“校地共青团系统”共建工程,找准校地共青团合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充分发挥青年大学生主体作用,打好“青年牌”。

李鹏介绍了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基本情况,指出校地双方应该坚持优势互补、以点带面、相互促进的合作原则,在促交流上做文章、在列计划上下功夫、在搭平台上求突破,共同交出校地共青团共建的“聊城答卷”。徐保亮对聊城大学团委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合作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深化拓展聊大学子“走出去”的实践平台、“引进来”的交流平台和“留得住”的融入平台。

在随后的签约仪式上,共青团聊城市委、聊城市留学人员创业园负责同志与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负责同志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聊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横向科研项目《聊城青年运动史大事记》课题协议,以及聊城大学青年创新创业奖学金捐赠意向协议接着,共青团聊城市委一行赴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运河文化研究院考察、交流,并就聊城市与太平洋岛国之间青年学生文化交流和合作、如何利用运河文化资源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达成了初步意向。

      1 创新创业奖学金签约仪式


通讯员:巨国运

审核:卢庆洪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