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旅游管理专业座谈会

时间:2024-03-31 11:41 点击: 【字体: 收藏

为征集旅游管理专业发展与改进的多方意见,帮助同学们解决实际问题,加强专业建设和课程教育质量,3月29日,我院于A104会议室召开旅游管理专业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副院长官士刚与旅游管理系主任辛灵美主持,旅游管理专业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会议上,官士刚首先询问同学代表对旅游管理专业的发展意见,各代表将事先统计的教学意见和建议一一提出,围绕课堂教学、实习实践、未来规划等议题踊跃发言,同时涉及学分模块、社会实践课程、选修课作业与考核方式等诸多方面。代表们提出,目前同学普遍存在学习能力不强、论文写作能力较弱、自律性差、就业压力大等问题。参会老师认真倾听同学代表的发言,针对代表提出的诸多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随后,官士刚对同学们作出要求,他指出,同学们要端正学习态度、做好学业规划,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上课不玩手机,积极与老师进行课堂互动,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对于专业课的学习和未来规划,官士刚建议同学们要认真学好专业课,积极参加学术活动,上好职业生涯规划课,积极参加职业生涯规划团辅活动及优秀学生经验分享交流会等,在学习和实践中树立远大理想,不断提升自身的知识水平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最后,官士刚代表学院对提出建议的各学生代表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学院将会针对提出的问题制定相关方针,落实相关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

本次座谈会的顺利召开,通过集体智慧发现潜在的问题,有利于学院及时了解同学们的问题和需求,从而帮助学生更好地成长和发展。下一步,我院将借此次座谈会的相关内容,围绕同学们对教学方式、实习分配等意见,通过多样的实践为同学们展现全方面的就业指导,从而推动我院旅游管理系的未来发展更上一层楼。


(供稿:裴一玮 初审:左麒如 复审:李友怡 终审:尤姗姗)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