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4届毕业生第二课堂成绩单预警会

时间:2024-03-25 05:18 点击: 【字体: 收藏

深化培训赋新能,第二课堂助飞跃。为深入贯彻团中央、教育部《关于在高校实施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意见》,增强应届毕业生对第二课堂成绩的关注,确保我院毕业生工作有序推进,322日,我院6#A305教室举行2024届毕业生第二课堂成绩单预警会。本次预警会由团委书记石晓晗主持。

   

第二课堂作为我校人才培养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是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均衡全面发展的关键途径,更是学生们迈向毕业殿堂的重要基石。活动伊始,石晓晗根据“第二课堂”成绩单积分评定参考表,从思想成长、社会实践、志愿公益、创新创业等多个板块,细致地向同学们讲述到梦空间积分评定细则及各板块分数要求。随后,石晓晗以深入浅出的方式,耐心细致地向同学们强调了“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的必要性。她表示,第二课堂成绩高低与应届毕业生能否顺利毕业息息相关,要从思想上正确认知从态度上认真对待从行动上积极应对,积极主动参与活动,从而提高第二课堂成绩通过率,争取顺利毕业。

   

为更进一步帮助同学落实第二课堂工作,石晓晗老师邀请学生提出自己的困难与疑惑进行一一解答同学们主动提问、积极交流,活动氛围和谐融洽活动最后,石晓晗对应届毕业生表达了殷勤的期盼。

   

深化第二课堂建设,夯实素质教育基石。本次预警会的顺利举办,有利于加深同学们对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了解与认识,充分发挥第二课堂提升学生素养的作用,进一步引导同学们锤炼个人能力,涵养综合素质,从容迎接人生新篇章。


(供稿:魏志鹏 摄影:田星宇 初审:庄欣彤 复审:吴志钰 终审:尤姗姗)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