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我与学长面对面”学习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2-04-29 12:15 点击: 【字体: 收藏

为帮助同学们有效提高学习效率,改进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4月27日,我院于6#A104举办“我与学长面对面”学习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辅导员辛超老师主持,李依帆崔正斌牛丽琰三位同学为2019级部分本科生代表分享学习经验。

辛超老师首先对三位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表示祝贺,并就当下的考研形势和就业形势进行简要阐述与分析。会上,三位学长分别就自身的实际情况向大家分享学习经验。李依帆同学从个人经历出发,讲述她的保研之路,有力地证明了创新性学习和多渠道学习的重要性。她鼓励同学们不仅要重视专业课学习,还要多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提高自己的实践技能水平。崔正斌同学强调在考研时期,一定要认真筛选资料,不可盲目复习,务必要制定时间管理规划和可行性计划,并严格执行,掌握正确的、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切实做到有计划、有效率地复习。牛丽琰同学就自己的考公经历向大家提出建议:寻找兴趣点、调整心态、做好准备和计划,并向同学们着重介绍拔尖选调的时间安排与报考注意事项。在交流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提出问题,现场气氛活跃融洽。

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能够为同学们提供经验学习交流的平台,使同学们能够汲取优秀学姐学长的学习经验,深入了解不同的学习方法,还有利于同学们明确学习任务,提高学习积极性和紧迫感,在学院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进而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的开展。(通讯员 吴恩熙)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