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开学第一课 迈向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4-03-10 04:44 点击: 【字体: 收藏

有梦不觉天涯远,扬帆起航再出发。为保障新学期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切实做好新学期学院各项工作,帮助同学们及时调整学习状态,3月8日,我院于6#A403教室开展“开学第一课,迈向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

新学期的校园,有相聚的欢声笑语,有“开学第一课”传递的正能量,有种下的新希望。满怀对新学期的期盼,2023级学生一同观看《开学第一课》。通过一个又一个真挚动人的故事,新时代奋进者们发挥榜样的力量,激励着同学们坚定理想、发愤图强,学好开学第一课,迎接精彩新学期。其中,令人印象最深的是山东省优秀教师代表、教育专家分享为人、为学、为师的教学经验。教师结合自身经验,以感人至深的故事向同学们展示人生奋斗的意义和价值。通过对教育家的思想内涵详细讲解,教师的谆谆教诲传递着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和信仰,激励着广大师生崇德尚美、敬业立学。在观看《开学第一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积极践行教育家精神,树立远大的目标,勇敢面对人生中的困难和挑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保持和发扬奋斗精神,勇于探索、勇于创新,把“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成长融入到祖国发展中去,为中国梦的目标而不懈奋斗。

一元复始辞旧岁,阳春三月启新章。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有利于提升同学们的自我管理和自我教育能力,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迈向未来。


供稿:阿依布拉克·艾尼 摄影:邱皓臻 初审:张程程 复审:吴志钰 终审:尤姗姗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