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观看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第2讲

时间:2022-06-18 06:58 点击: 【字体: 收藏

617日,我院于6#A405教室组织观看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第2,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重要讲话、重要回信精神,切实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我院全体学生党员参与本次观看。

本期微党课分别由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南大学、南昌大学4所高校的党委书记和教师代表主讲。他们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高校重要讲话精神与向高校师生重要回信精神”,讲述了高校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服务、传承弘扬“西迁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感人事迹。在党课的最后,主讲人总结到:在党的全面领导下,高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使命,广大师生的精神风貌也更加昂扬向上。主讲人还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

几位老师生动细致的讲解以及高校师生的奋斗事迹令学生党员受益匪浅,也使其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强化责任担当、锤炼拼搏精神积极投身于助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实践之中,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本次微党课的观看,不仅加深了学生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也使其接受了一场深刻的党性教育,有利于激励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奋斗目标,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通讯员 董楷文)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