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十八期观史博文影院

时间:2022-05-16 12:52 点击: 【字体: 收藏

  与火海抗争,向危险而行。为向消防英雄们致敬和学习,铭记英烈在重大险情中英勇奋战的光辉事迹,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情怀,5月14日,我院于6#A106报告厅举办第十八期观史博文影院。

  本次观看的电影是《烈火英雄》,影片以“大连7·16油爆火灾”为原型,讲述了沿海油罐区发生火灾,消防队伍上下级团结一致,誓死抵抗,以生命维护国家及人民财产安全的故事。电影将历史画面以一场夺人心魄的精神盛宴形式还原,刻画出和平年代里消防队伍彰尽大局意识,映射出在滔天烈火面前消防指战员“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不变初心和使命担当。

  电影不仅全景展现了震撼凶险的火灾场景和惊险刺激的救援过程,更聚焦消防员群体,展现消防员作为普通人的真实生活与内心世界,讲述英雄为何会成为英雄的原因,同学们深深地被影片中的英雄人物感染着、激励着。观影结束后一位同学说道,英雄有千万种模样,《烈火英雄》中的消防战士们却是最真最平实的代表。

  烈火无情,英雄无畏,在危难面前,总有那么一群人为了保护其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而选择为使命而战。贪婪的火舌在危险的建筑中肆意蹿行,当警笛声牵动着每一根神经,思维里便只剩下职责。这群最可爱的人,正如片尾曲《逆行者》中所唱,“每一次惊心动魄,每一次被浓烟吞没,其实我知道,你也平凡如我”。尊重他们,保护他们,也是我们的责任所在,让我们向这些烈火英雄致敬!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