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志愿服务优秀事迹宣讲

时间:2022-09-28 08:00 点击: 【字体: 收藏

弘扬志愿精神,共建和谐社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有效指导新生科学有序的参与志愿服务工作,9月26日,我院于6#A302开展志愿服务优秀事迹宣讲。

主讲人借助PPT围绕“新生志愿者”、“西部计划”、“春雨志愿服务团”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她讲到,青年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是一个心理成长的过程,也是实现从“小我”到“大我”这一转变的过程,因此,她鼓励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投入志愿服务工作,实现自我价值的提升。随后,主讲人以春雨志愿服务团为例进行分析,今年暑假,聊城大学春雨志愿服务团成立聊城大学“暖梦晨光”助学服务队,于七月奔赴山东省济宁市嘉祥县大张楼镇中学开展了为期十五天的暑期助学活动,并作为济宁市八大优秀社会实践团队之一,在本次交流会上荣获“感知圣城优选济宁”2022年济宁市暑假大学生实习实践活动“优秀实践团队”。生当逢盛世,青年当有为,志愿服务的精神永不停息,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贡献青春力量、彰显中国青年的担当。同学们聆听过后,纷纷表示将会以实际行动诠释志愿服务精神,投身于志愿服务的行列。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加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领悟志愿活动的精神与意义,进而激励自己通过志愿服务实现人生价值。(通讯员 张婉婷)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