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弦歌不辍,红色寻迹”调研服务队延安专项纪实(二)

时间:2022-08-12 08:43 点击: 【字体: 收藏

810日,聊城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弦歌不辍,红色寻迹”调研服务队在开班仪式之后,动身出发了第一个地点——延安宝塔山,感受革命圣地延安的庄重与神圣,观览延安的标志和象征。登至山顶,延安城貌一览无余,似乎有“一览众山小”之感,不仅因为延安宝塔山地势之高,同样也因其历史之厚重。延安宝塔始建于唐代宗大历年间,历史悠久,调研服务队的师生们经过工作人员的细致讲解,感受颇深。

历经短暂的休息,调研服务队紧接着又来到了陕甘宁边区政府旧址。这里是模范抗日民主根据地,有着抗日救国、民主建国的光辉旗帜,有着新中国的雏形,与人民一道,共克时艰,携手共进。在这里,调研服务队感受革命先辈的艰苦精神,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了对于我们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四个自信”!

第三站,服务队到达了中共中央西北局纪念馆,成员们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了解到中共中央西北局成立后,积极贯彻执行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为陕甘宁边区政治、经济、军事和文化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把陕甘宁边区建设成为模范的抗日民主根据地和新民主主义的模范试验区。在这里,看着先辈们艰苦奋斗过的痕迹,调研服务队全体成员的自豪感、使命感油然而生。

紧接着,服务队成员听了关于共产党员习仲勋同志的家风故事,品味优良家风,精神浸润人生。成员们对习仲勋同志的忠诚为民、严格自律、真诚坦荡等精神品质心生敬意,并表示将会在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中积极学习。

一天的行程下来,成员们一步一个脚印,踏着延安的红色土地,学习着延安的红色精神,感受着先辈们的丰功伟绩,并将继续继承和发扬伟大的延安精神!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