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弦歌不辍,红色寻迹”调研服务队赴延安参加全国专项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2-08-11 10:24 点击: 【字体: 收藏

   在天高云淡、微风凉爽宜人的八月,聊城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弦歌不辍,红色寻迹”调研服务队赴延安参与全国专项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属于团中央延安专项,服务队前往的是全国青少年延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此基地由团中央设立,依托延安革命旧址窑洞建设,与延安市团校合并开展教学,是共青团系统在延安的革命传统教育服务平台。服务队于88日上午启程,次日清晨顺利抵达延安市并于延安市委党校顺利完成报到。

c0d08eeca0fc3095ec66f03452f4cfe

到达基地后,服务队收整物品,入住窑洞,体验独特的延安风情。随后,团队成员在基地内自行观摩浏览,初步领略到了延安的红色文化。同日晚上,服务队在基地共同进行晚餐,品尝延安风味,感受露天风景。第一天的报道任务顺利结束,团队成员在带队老师辛超的领导下开展会议,为第二天的行程安排做好规划。

89日,实践正式开始。在代爽老师的带领下,模拟三五九旅进行分班建制。聊城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弦歌不辍,红色寻迹”调研服务队与聊城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聊城大学计算机学院共同组成“三五九旅718团三班”,“弦歌不辍,红色寻迹”调研服务队成员李雪担任班长。开班仪式上,王娜老师为本次参加社会实践的同学们讲解了基地的规章制度,并主持开班仪式。王艳老师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发言。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