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十四届“挑战杯”创业大赛院审答辩会

时间:2023-12-01 06:10 点击: 【字体: 收藏

为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增强学生动手能力和分析问题能力,促进创新人才成长,11月28日,我院于6#401教室举办第十四届“挑战杯”创业大赛院审答辩会。

本次答辩会共有十一个团队进行项目汇报,项目类别多为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类、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类两类。各团队综合协调各个专业特色,分别从社会背景、项目介绍、痛点分析和总体战略四方面进行详细汇报。

“打造山东黄河文化体验廊道助力乡村振兴”项目组以“一圈一带三区”为例,挖掘黄河文化,打造山东黄河文化体验廊道,探索乡村振兴新模式。该项目主张通过构建“生态+文化”的新型黄河文旅带,促使乡村焕发新的生机活力。

“运河映象”项目组基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需要和年轻群体的旅游需求,以沉浸式剧情设计串联起运河沿线城市的历史文化,深入挖掘千年运河的文化底蕴。

“攀‘研’计划”项目组详细分析了当前研学市场,教育理念的转变、缺乏规范与标杆、疫情解除与人口变化等问题亟需解决,致力于打造研学旅行信息聚合及个性化服务APP,助力研学旅行的进一步发展。

其他团队也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从研学教育、电子商务、生物多样性保护、儒家文化传播等方面进行汇报,并结合当下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提出有创新,有价值的创新创业计划。

此次答辩会的顺利举办,既有利于各团队在汇报过程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加深对于团队项目的认知,完善相关项目内容,也有利于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学生创新能力与综合协调能力。下一步,学院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科创竞赛为抓手,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科学态度,不断提高学生科研思维能力和科研创新水平,培养适应新时代的创新型人才。


(供稿 摄影:于舒然 左麒如 初审:左麒如 复审:祝豪泽 终审:尤姗姗)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