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生参加“简而不凡 力求卓越”简历培训讲座

时间:2022-11-01 07:55 点击: 【字体: 收藏

 为增强广大学生的就业能力,提高同学们个人简历的整体质量,普及简历书写基本理念,10月30日,我院开展“简而不凡,力求卓越”简历培训讲座。

 活动伊始,主讲人孙志刚老师进行自我介绍,幽默风趣的语言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制作简历的浓厚兴趣。紧接着,孙志刚老师指出简历制作的四项原则,强调体现自律性、真实性、严谨性,针对企业岗位明确求职目标,语言客观平实精炼,突出重点经历。随后,孙志刚老师耐心为同学们讲解如何制作简历,简历分为上下两版,个人信息和教育经历应客观仔细填写,学习实践经历的叙述应善总结、突重点、便浏览、可量化,从接受的培训、证书、自我评价等方面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优势补充的填写方式。

 活动最后,孙老师指出,现代社会需要一专多能的人才,简历制作的语言需简洁且突出重点,用“心”书写,注意人岗匹配。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对于以后制作简历有很大的帮助,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同学们的简历制作能力,增强了自身就业竞争力,有利于培养我院学生实事求是、追求真知的科学素质和锐意进取、敢于挑战的创新精神。

  (图文:李晓慧 排版:吴璇 初审:李友怡 复审:高晓薇 终审:巨国运)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