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聘教授]王玮教授

时间:2013-07-10 11:23 点击: 【字体: 收藏


王玮教授,男,1945年生,天津市人,山东师范大学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世界史省级重点(强化)学科带头人和世界史博士点负责人,山东省文史馆馆员,兼任全国美国史研究会副理事长、山东省历史学会副理事长、中华美国学会常务理事、山东省世界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研究方向为美国外交史。
王玮教授1963年考入北京大学历史系,是北京大学历史系世界史专业的第一届本科生。1978年考上南开大学历史系世界史专业研究生,是“文革”后第一届研究生,师从著名史学家杨生茂教授攻读美国史,为杨先生的开门弟子。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级教学名师(2006)、国家级教学团队负责人、国家级精品课程《世界近代史》主持人;山东省社会科学突出贡献奖获得者;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列首位)、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列首位)及国家级教学奖等教学科研奖多项。
现主持2013年度教育部课题《20世纪70年代以来美国外交史学转型研究》,201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美国外交史学史》;已结题的项目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美国外交思想史》。先后主持两项国家社科基金,在《历史研究》、《史学理论研究》、《世界历史》等发表多篇论文,在人民出版社出版《美国外交思想史》等专著。

下一篇:贾中福教授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