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德廷讲师

时间:2021-09-12 03:05 点击: 【字体: 收藏

姓名:吕德廷

职称:讲师

出生年月:19868

籍贯:山东聊城人

E-mail: detingdeting@126.com

 

(一)学习及工作经历

20086月,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获历史学学士学位

20116月,毕业于兰州大学,获历史文献学硕士学位

20156月,毕业于兰州大学,获历史文献学博士学位

 

20159月至今  聊城大学运河学研究院讲师

 

(二)专业特长及主要研究领域

研究方向为隋唐史、敦煌学、佛教艺术。

担任的主要课程:中国古代史(下)、史学论文写作、中国古代史专题等。

 

(三)承担的主要科研项目

主持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中国佛教艺术中的外道形象研究”(17BF102),在研。

(四)主要论文

1.《新见傅斯年〈巴黎燉煌写本集读记〉考述》,《敦煌研究》2020年第4期。

2.《鹿头梵志的早期形象及宗教内涵》,《敦煌研究》2016年第1期。

3.《执雀问生死故事的流传》,《中国比较文学》2015年第3期。

4.《佛教与禳蝗》,《文化遗产》2014年第5期。(《人大复印资料·宗教》2014年第6期全文转载

5. 《论大足石刻中的摩醯首罗天形象》,《四川文物》2014第3期。

6.《〈敦煌秘笈〉部分佛教与道教文书定名》,高田时雄主编《敦煌写本研究年报》第8号,2014年。(日本京都大学主办) 

7.《论涅槃图中的外道形象》,《民族艺术》2013年第6期。

8.《论“菩萨相”类型的摩醯首罗天形象》,《敦煌学辑刊》2012年第3期。

(五)所获主要奖励、荣誉

1.2021年,获聊城大学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

2.2017年,获聊城大学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

上一篇:刘赛讲师

下一篇:王玉朋讲师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