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获评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高水平建设单位

时间:2021-01-07 11:54 点击: 【字体: 收藏

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评估情况的通报。我校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获评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高水平建设单位。

此次评估由教育部于2019年启动,面向全国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培育基地及备案中心全面开展建设水平评估,是对全国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建设成效的整体检视。评估结果总体呈橄榄形分布,仅约1/9的培育基地和备案中心进入高水平建设单位之列。

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喜获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高水平建设单位称号,是对我校以太平洋岛国研究为代表的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太平洋岛国、北冰洋和加勒比等区域的研究,为增进中国与相关国家和区域的友谊与互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急需、推进国际交流合作贡献聊大智慧、聊大力量!

 


commentlink